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46成員推薦書: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好像是半年前左右,Amazon和乃木坂合作了一個叫十福神選擇的愛讀書,十福神每人推薦兩本。
印象中まいやん推薦的就是山田悠介的《キリン》,還有這一本住野よる的《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就是因為まいやん推薦,所以上次旅行時兩本都買了!

但回到香港才發現《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有中文版orz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下稱膵臓)聽起來很獵奇,但其實是一本愛情?青春的小說。
小說中的女主角櫻良就是一個表面和平常人一樣,但其實有胰臟的病,只剩下一年的生命。
本來打算不和任何人說,但卻被男主角意外在醫院發現女主角寫來記錄患病後的日記《共病文庫》,所以要求唯一知道真相的男主角陪她去做她想做的事。在一起的時間,兩個人互相了解,也互相改變。

中國人有一句話叫以形補形,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就是櫻良笑說叫男主角給她吃胰臟來治病而來,但到最後這句話對兩人多了一重令人感動的意思,這裡就不說了。

男主角是一個寡言的人,自己把自己封閉。
不是說不想交朋友,但自己一個也沒甚麼關係,喜歡一個人沉醉在小說的世界中。

男主角在小說自稱僕,他的名字到最後才揭曉的,別人叫他時會以男主角解讀那個人對主角自己的看法或印象而改變,
例如:不起眼的同學君,知道秘密的同學君,關係很好君等等。
到最後男主角不了解櫻良對自己的想法,櫻良叫他時是以?????顯示,?????代表甚麼,作者讓讀者自己解讀。
真正的名字在後面揭曉時也有一個感動的點,名字是這小說有趣的部分之一。(男主角下稱「僕」)

櫻良是和僕完全相反的人,在班上很有人氣,性格開朗,常常笑,很愛開玩笑的女孩。
就算生病也不會怨天尤人,悶悶不樂。

一聽到絕症,多數會想到韓劇式哭到呼天搶地,說甚麼不要死啊死也在一起啊等等的劇情,但這本小說中,櫻良的性格十分討好,不埋怨不賣慘情,反而會用自己的死開玩笑,也不忌諱地和僕談到死的問題 ,因此兩人的對話十分有趣,令人看時會會心微笑。

特別深刻是有一次僕問櫻良比起和他一起周圍去一定有一些她更想做的事,為甚麼不去做而在浪費自己的生命?
櫻良回答他說○○君也有一些事是想在死前做吧?但你現在也不去做啊。
說不定你明天就會死啊,才這意義上你和我也一樣,大家一日的價值也一定一樣,就算做了甚麼這價值也不會改變。而今天,我過得很開心。

因為櫻良的性格真的很討好,很喜歡她,一直看着都很不捨得她死,但從頭到尾,櫻良都表現得很開朗,僕也沒有對櫻良的離去而要生要死,所以不用擔心很慘情。

反而這本書的封套說一定會哭甚麼的有點誇大,感動是很感動,但完全沒有哭出來XD
說哭上一次看乃木坂46物語倒是哭了出來。

總括而言,這本小說是感動,但我自己是沒有到哭的程度,不過還是推薦這一本書的。
人設和故事都很不錯,但由於是以高中生為主角的書,可能年輕人或學生會更能在櫻良和僕對生命的看法和價值觀得到共鳴吧。

後補:成員推薦

人生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 一想到有想傳遞的說話最好去傳遞
其實第一本介紹了横山健さん的書,是我人生第一本自己買和好好看完的書。這成為了一個契機令我覺得看書有很多好處,想看多一點書。在這個時候看到標題被標題吸引想要看的書,是這本「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特別喜歡兩個主角的對話和用字。在稱呼對方時的稱呼一直改變,我覺得這個好有趣。還有、覺得結局很震撼。人生真的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
看書看到哭,這本書是第一次。在最後主角寫出真實的感受時已經忍不住……。在巴士上閱讀,一個人哭到淚流滿面。我有猜想到的,最後會有寫感受。但真的不行。眼淚停不下來(笑)。
這本書讓我覺得因為人生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一想到有想傳遞的說話最好去傳遞。最近,在看書時被問到『有甚麼推薦嗎?』,我經常會推薦這本,但一聽到書名大家都會『え?』一聲(笑)。不過內容真的很棒,希望大家也看一看。
在出外景的巴士上看到哭了。
這是患上胰臟的病的女主角,和知道這件事的同學「我」的故事。
看了後想要好好活在當下。



有一段時期很想看書,就去問成員「有沒有甚麼好書?」時かずみん(高山一実)推薦了給我。其實我還沒有看完(笑),因為到後半時是會讓人感動落淚的故事、看了絕對沒有損失。如果想感動一下的時候,仔細閱讀一下不是很好嗎? ー 白石麻衣
非常好看。因為在書店之類都很推介覺得好奇的同時,有懷疑是不是真的這麼好。... 看了之後就知道!對不起我懷疑你(´;ω;`)啊、很久沒有這樣哭過!!雖然平常我不會看愛情題材的作品一下就吸引到我、是主角的性格吧?私(指主角)、我很喜歡這個孩子。笑女主角的櫻良的心情、我明白。---高山一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