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残酷な観客達 第一集


昨晚播放的欅坂46第二部電視劇残酷な観客達第一集,hulu則上傳了第二集。

先從結論說起,我覺得德山大五郎比較好看。

德山大五郎在官網說自己是校園懸疑喜劇,而事實上它有滿足到上面的元素。

雖然最後有點爛尾,但每集有線索有推理看得很入戲。


殘酷観客說到本格懸疑,但卻讓人十分出戲。

首先是劇情,首兩集用一句概括就是欅って書けない劇集版。
鬼臉也好模仿也好,都是在けやかけ或Bingo做過的,感覺好像把綜藝搬到電視劇。



是的,這樣很搞笑,可以截很多圖放上SNS(我也有),但這樣不就只變成一部粉絲向的作品嗎?

還有就是旁白,給角色做回應,劇份又多,雖然有可能會以一個重要角色的身份出現,但無論是台詞和語調都是以喜劇的方式在做,
一直打破第四面牆,令劇情很難嚴肅。

旁白每次說話,都讓我想起福田雄一和宮藤官九郎。


擔任旁白的演員就是福田雄一常用的池谷のぶえ,就是宇宙的工作那個大嬸。
而這旁白的風格也好像宮九的對不起青春(這裏推一推,對不起青春超好看!)
兩個都是幽默搞笑的風格,一聽到旁白真的只會想到喜劇,很不懸疑。

說好的出賣,懷疑,暫時都沒有看到。
最有感覺的就只有ねる的:恭喜你甚麼的,真虧你說得出口,我就不會這麼想,你真善良。
這話感覺很有刺。
以平手這角色暴躁的性格,的確不像會真心恭喜別人。
不知道以為會不會解釋一下為何會造成平手這樣的性格。
現在的謎團是到底誰是主謀?
跳樓是甚麼事?


但跳樓一幕後幾個成員尖叫後,大家又好像沒了這回事一樣…


片頭和片尾看到平手一個人敞在桌上,像死了一樣,因為有看到人猜這全部可能是ねる用來迫死平手,看到片頭片尾和跳樓一幕覺得有點可能性 。
而平手和ねる的關係應該會是推動劇情的關鍵。

看第三集的預告感覺應該會好一點,希望會更好看。

口裏說不,身體卻很誠實,我還是會每集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