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悲しみの忘れ方

之前要趕Assignment沒有時間
現在終於做完,有時候寫blog看劇
Hinです(maimai blog style)


早兩天終於有空把悲しみの忘れ方看了。
主題是改變,乃木坂的改變。




成員所經歷的事,無論是入團前還是入團後的事,
都促成了現在的乃木坂46。

傷心的事,令她們更堅強;
開心的事,給她們動力前進。

慢慢地,她們從一群普通的少女,
蛻變成在舞臺上發光發亮的偶像。


我是在ガールズルール才開始認識乃木坂,喜歡白石麻衣。
到気づいたら片想い才真正喜歡乃木坂這組合,
更一次過把乃木どこ從頭看一次。
但,我還是錯過了很多事了。
每次喜歡一個偶像,都很遺憾為甚麼不早點認識到,
AKB是,乃木坂也是

印象深刻的幾幕,有request hour,兼任,沙友理事件,和白石麻衣說的希望乃木坂能脫離公式對手的名字。




Request Hour公式對手的宣言和ぐるぐるカーテン的表演真的很感動。



兼任事件再次覺得生駒很有勇氣,
就算知道被成員討厭也去做,
最後能得到成員支持真的太好了。



沙友理也是很勇敢,
發生那件事,一定多了很多的anti,
選擇繼續去面對,比起選擇離開,
需要更大的決心。


電影補充了飯不知道,或忘記了的事,
但看的時候有一種感覺:
這電影的目標觀眾不只是飯,
更重要的目標觀眾,
是成員自己。

以母親作旁白敘述,就好像母親給女兒的一封信 。
自己最了解的女兒,慢慢經歷越來越多的事,
慢慢從母親身後,越走越前。
說着女兒的一切時雖然不捨得,
但女兒的成長,獨立,改變,母親都看在眼內,
感到開心,亦引以為傲。





想忘記悲傷,方法有兩種。
第一種,退出回到家裡。
或一種,就是繼續向前。
前者會有家人的支持,
後者則有飯和成員的扶持。
堀的一幕,和整部電影我覺得都有這樣的意思。
我很喜歡這個結尾。

最後的悲しみの忘れ方,真是很能夠代表乃木坂的歌,
看着這偽PV,好像再重新看一次乃木坂的足跡一樣。
未看之前網上已經劇透了好幾次,
但看到麻衣跳過來抱沙友理的一幕,
還是很感動。

果然我還是最喜歡這一對。

紅白的夢實現了,下一個目標是甚麼?
我希望是麻衣說的:
不再作為公式對手,
而是作為乃木坂46,走自己的路。



2 則留言:

  1. 還沒有看~~~
    想在一個時間充裕、心境良好的狀態下去看,
    但總只找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以為我是最遲看的一個…
      總會找到時間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