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2015秋季+全年日劇感想


2016冬季日劇已經開始,但我上一季日劇還沒有寫感想…
我知道已經很久了,就一篇寫完它吧。

我的2015秋季日劇top5

5:朝5晚9

講述一個要繼承寺院的和尚星川高嶺愛上一個夢想要到紐約生活的英語老師桜庭潤子,並追求她的故事。
雖然是月九愛情劇,但把它當愛情劇看完全投入不了啊!
男主角只是個長得帥的跟蹤狂啊警察叔叔!
所以從第二集開始就當作喜劇看,
山p的木口木面配合不正常的行為加上石原反應的確蠻搞笑的。
高梨臨的腐女角色也很突出,而另一個女角紗榮子就好像比較失色。
結局部份的情節感覺有點屹突和不太能理解,但輕輕鬆鬆當笑片看還可以。
而主題曲比劇集好像還要受歡迎。back number真是唱出毒男心聲的樂隊!


4:掟上今日子的
備忘録

講述偵探掟上今日子因為只能記得今天的記憶,所以以一天時間解開謎團。
雖然是推理劇,但推理的部份不像一般的殺人之類的嚴肅,是比較輕鬆的推理。
不過,推理甚麼的不是重點,重點是比朝5晚9更加粉紅愛情情節
比月九更月更加好看!
而且收尾部份我也很喜歡,能夠和主角和劇集作呼應。
人生只要有錢跟一點點謎題就夠了。
輕輕鬆鬆看很不錯。

3:警報 刑警×女友×完全惡女

講述機動搜查隊的里見偲和豬熊夕貴既是同事亦是情侶,
在調查多宗殺人案時里見發現案件全都巧合地和一名神秘女子加拉有關,
而加拉更漸漸和女友夕貴打好關係。
為保護女友,里見自己調查事件。
雖然在故事最後會覺得因角色人選選錯,而變得不合理,
但單以故事來說我覺得很好看。
因為一開始就知道加拉是殺人狂,加上菜菜緒的演技真的很厲害,
配合劇情把劇集每一集的氣氛都弄得很緊張,
最後一集我甚至等不及熟肉直接看直播。
木村文乃的角色雖然沒有菜菜緒奪目,但最後一集也展示了很好的演技。
松坂桃李也是,應該算是近年特攝演員中演技好又紅的一個。
主題曲Girl A也為劇集加分了,像overture一樣帶動了氣氛。


2:下町火箭

講述元火箭開發技術員因為一次失敗而離開大機構,繼承父親的小公司,
以不輸大機構的技術跨越困難,成功向火箭供應引擎的部件,把火箭升上天。
其後,更開發人工瓣膜,擊敗大公司。
秋季收視最高,叫好又叫坐,
講述夢想的故事,
第一部是實現自己的夢想,第二部是實現別人的夢想。
故事非常熱血,看著主角的小公司的技術令大公司啞口無言也很爽。
其實很多人都覺得這一季最好看是這一部,
不過個人覺得夢想之類的近年已經看太多聽太多了,有點膩,
所以放第二位,但也非常好看。

1:產科醫鴻鳥

醫療劇有很多,但以婦產科作主題的醫療劇還是第一次看。
由於是婦產科,比起醫生的高超技術,更着重的是帶出小生命的可貴。
任何人都是從父母,接過寶貴的生命接力棒而誕生的。
寶寶是要經歷很多試煉才能降生到這世上的。分娩一直都是奇蹟的連續。但創造奇蹟的不只是神,家人、醫生、助產士還有護士。這些想要守護幼小生命的人們的強烈意念。成為了創造奇蹟的力量。
每個生命誕生,父母,醫生,嬰兒自己都要付出努力,都不是容易的事,每個生命都是一個奇跡。
劇集有很多動人的對白,看完後,除了因生命的誕生而感動外,更會從中得到一份治癒,比起一般的醫療劇更加平靜的感覺
主題曲配合也十分的配合,有治療的感覺。



2015年全年來說
我的頭5名的是
1:約會

古澤良太的劇本每次都以角色長長的對白讓人對所謂正常的價值觀作思考,加上是喜劇十分有趣,令人不抗拒當中的說教。就算是戀愛劇,也很有古澤良太的風格,很特別,很有意思,很好看。
2:民王
3:
產科醫鴻鳥
4:下町火箭
5:表参道高校合唱部

[私心大過天]

特別賞: 初森べマーズ

最喜愛女演員
1:大島優子
2:木村文乃
3本田翼

組合:乃木坂46

男演員:
1:遠藤憲一
2:窪田正考
3:菅田將暉

2016冬季繼續…

3 則留言:

  1. 私心大過天XDDD
    嗚呀!你既全年頭五名我都居然都沒有看 太失敗了
    看來我之後要補一補!!!
    刑警那套好看,到最後原來劇情可以連貫在一起,編劇真的挺有心思,好似估到又估唔到咁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空可以看看,特別是約會和產科醫鴻鳥,十分推薦!
      刑警真的很喜歡!其實以故事來說加上木村文乃本來是想放第二,但最後夕貴和加拉的關係真的太令人懷疑月本不是醫生而是神,所以放第三位。

      刪除
  2. 朝5晚9,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録和初森べマーズ這3套我都有看。
    朝5晚9是我在FB上見到片段感興趣後去追,本身也挺喜歡看戀愛喜劇,至於back number的クリスマスソング更是我2015年聖誕每天必聽的音樂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録我是奔著新垣結衣去看的,但是看著著也挺喜歡男主如柯南般體質的劇情
    初森べマーズ更不用說乃團飯必追,雖然劇情略為無腦,但我張佢當成看網球王子咁看,完全大丈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