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欅坂2nd Single選拔發表

乃木坂的15th選拔拖了很久沒有寫,所以還是等更多消息公佈才一次過再寫感想吧。

昨天的欅って書けない公佈了2nd Single的選拔。
由於受錦織圭影響欅って書けない停了多個星期,選拔發表也要推遲,
而由於新曲世界には愛しかない決定在17/6,平手友梨奈15歲生日前最後一集こちら有楽町星空放送局解禁,比選拔發表還要早,
大家聽到歌聲,都已經對這次選拔最重大的兩個地方進行討論,
更有些厲害的飯出動聲紋分析,令選拔發表的緊張感大降。


雖然沒有看聲紋的文章,但在YouTube聽新曲時和看到留言時,已知道了我最關心的事,
就是長濱ねる進選拔了。



因為遲了幾個月加入,而要先在平假欅坂活動,不能參與在第一張單曲的選拔。
在出道單曲公佈選拔時 ,我相信ねる一定會在下一張單曲升上漢字欅坂,
但平假欅坂的活動比我想像中更遲開始,至今都未有活動,令我開始懷疑會不會ねる要在第三張單曲才升上漢字。
不然一次平假的活動都未有過就升上漢字,那為甚麼不在出道單時一起入選拔?

結果這次的發表,21人全員選拔。
ねる進了選拔,並同時兼任漢字和平假欅坂。
而ねる的位置,是在第二列。


我覺得這個安排是最好的選擇。
首先,以ねる的人氣和一起活動了這麼久,如果是全員選拔,也應該讓ねる加入,
而兼任則可以履行原來帶領平假欅坂的責任。
全員選拔中的第二列,沒有奪走別人的位置,也不會空降前排令人妒忌,
對ねる來說可能是最好的位置。


當成員聽到ねる進選拔時,都替她開心流淚,自己也有點感動。

新曲透露的,除了ねる選拔外,還有就是平手的Center。

平手當Center個人是沒有意見的,畢竟無論舞台表現,氣場,人氣和在番組的表現,平手都是數一數二的強。
反而會想的是運營會讓平手當多久Center呢?
會像生駒一樣中途讓位?還是像珠理奈或前田一樣不動?

如果我是運營的話
,下張或再下一張單曲就會換一下Center,
一來保持新意,二來壟斷Center對成員士氣到組合發展都不太好。

後排成員和上單一樣,只是站位改變了一下。
其實很多成員都有實力上前一點,但可能是握手會人氣吧。
但其實也不明白某些成員握手會為甚麼會人氣低。。

小林由依和鈴本美愉降至二列,The Cool志田愛佳和渡邉理佐升上前排。


可以看到小林比鈴本更按捺不住情緒。石森也是,作為偶像經驗者,又有出演電影,應該對這位置很不甘吧。

剛聽到小林降到二列時,我以為ねる會空降前排
結果下一個叫名就是ねる。。
當公佈鈴本在二列,因為看到有人說菅井有朗讀的部份,以為兩個大小姐會一起上前排,
結果馬上兩個人就被叫名字了。。
(燈神mode on)


說實話我沒想到渡辺梨加會留在前排而小林和鈴本會掉到二列,反而在中間位置 。
雖然知梨加有努力追趕,但跳舞方面也看似有點吃力,希望這張單曲可以看到她的進步和成長。

The Cool上前排也沒有甚麼異議,
在番組上的表現不錯,人氣又高,
在twitter上也看到不少網民對二人升上前排感到高興。

最後,說說這次的單曲《世界には愛しかない》
一開始聽到朗讀的部份,是有一點嚇到的,
網上都對朗讀的部分有不同的意見,賛否両論。

而我個人就很喜歡朗讀的部分,甚至可以說比歌曲部分更喜歡。
在歌曲加獨白/poetry reading,雖然官方介紹時說是嶄新,
但其實簡單來說就是加用字文學一點的台詞朗讀,
已經有不少類似加台詞的先例,
例如AKB有 ハート型ウイルス,マジジョテッペンブルース
SKE的1234ヨロシク
氣志團的名曲One Night Carnival也是一樣。
不過
世界には愛しかない用字像小說一點。

雖然不算嶄新,但獨白的部分真的寫得很不錯很喜歡,有很青春很積極的感覺。
相反,歌曲的旋律和歌詞固然也不錯,前奏用鋼琴開始轉入真的很帥,
但副歌有點偶像歌曲的感覺,如果沒有這幾段朗讀,歌曲就變得太過平凡,難以從出道單的成功中突破。
如果在最後一段Bメロ前的間奏加多一段朗讀可能感覺會更好

而且世界には愛しかない的歌詞有Silent Majority下集的感覺。
個人來說很喜歡。

就算不計ねる選拔,比起直白的Silent Majority,
我可能更喜歡留有更多空間的世界には愛しかない 。

當然,MV,封面和CW曲也是一張單曲很重要的評價準則,而Silent Majority的CW曲令我忍不住買了全Type,希望世界には愛しかない的CW曲也一樣好聽。
也希望土田和亞門先生能進選拔XD



最後,全員選拔真的太好了!
恭喜平手和ねる!


放多一張今泉結束這個回合

後記:抱歉。原來自己看錯了,尾關從第二列降到第三排。ねる的位置就是尾關原本的位置,某程度上算是奪去了她的位置,但在尾關的blog上,她也有寫到ねる,說會守護她,還叫ねる有甚麼事都可以找她,至少可以放心應該不會有類似真夏和七瀬不和的事情發生。

1 則留言:

  1. >> 如果沒需要甚麼意外的話, 之後兩單C位都會是平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