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TOO YOUNG TO DIE!

又差不多1個月沒有寫blog。。
作為一個七瀬推,總算不負潜水のなな之名。

Sem過了一半,功課和測驗都接踵而來,
雖然我都未開始做和温習,
但這些功課和測驗都給我一個很好的籍口不寫blog。

好!廢up完入正題廢up。



前天去看TOO YOUNG TO DIE,
去了尖沙咀,好像好久都沒有來過了。
想起在長濱ねる(けやき坂46)的blog裏說過香港維港夜景是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就拍了照片,
但人太多,不太感受到美處。


說回電影,原本在日本2月上映,
但因為輕井澤發生了和電影內容類似的巴士墜崖事故,
為免觸景生情而延期,結果香港比日本更早上映。
一開始電影播放時,每說兩句對白畫面就全黑一兩秒,
當我在想這到底是導演特別的拍攝手法還是甚麼事時,
負責人出來說是機件故障,要重啟需時五分鐘。
這電影真倒霉…


還有一個分半鐘的trailer但放不上blog請到YouTube看看!

故事講述大助(神木隆之介)在修學旅行因意外死亡,
去到地獄,遇上Killer K(長瀬智也)。
大助因為想再見自己暗戀的女生ひろ美(森川葵),
所以接受Killer K的特訓,並多次投胎轉世尋找ひろ美。


我看這部電影的原因,是因為電影的導演和編劇
宮藤官九郎。

雖然稱不上粉絲,看過的作品也只得十幾集海女,幾集自戀刑警和對不起青春,
但看到宮九的劇本,都會十分期待。

而這次的電影完全沒有讓人失望,125分鐘有多個笑位,
觀眾的大笑聲拍掌聲不停,
看電影笑成這樣還是第一次(好似係)
電影和搖滾樂有關,熟悉的人會看得更開心,
但我一竅不通也不影響,笑個不停。

長瀬,桐谷健大和神木的顏技很有趣,放很好開,
特別是長瀬,自戀刑警和這部都放很好開,
幸好剛看完FRAGILE,不然真的再無法直視。

還有森川葵真的拍得好美好美好美! ! !

完場後,宮九上台進行Q&A。
他上台時說要拍照片還是影片傳給長瀬告訴他有幾多觀眾ww

有觀眾問電影的意念從那裏來,
他說一開始想和長瀬做一套白痴一樣的搖滾電影,
而和長瀬合作過多次,
差不多應該安排一個不是人的角色給他ww
所以就有了一個惡鬼拿着結他,
然後一個少年不停輪迴然後掉在惡鬼前的畫面,
再發展出故事。
有觀眾問到他自己電視劇最喜歡那一套,
宮九說他拍的電視劇中,虎與龍是他最想大家看的。
我還沒有看過,有時間真要看看。

還有觀眾問導演對青春的看法,
他回答說雖然自己快46歲,但覺得自己還是在青春的期間,
就算年紀增長,在大人的心裏還是會有不成熟的部分,
他將來亦想繼續以這些不成熟的部分作主題寫作品。




宮九下一季會有日劇,
是日本電視台的星期日電視劇《ゆとりですがなにか》(寬鬆世代又怎樣) 
是我下一季最期待的作品。
而且Paruru份出演,有興趣的話也請大家看看。
如果電影上正場也推薦大家去看!


Btw 4月3日有沒有人看NMB?

2 則留言:

  1. 我反而對neru點解會講起維港比較有興趣!!!
    靜靜地企最出當旁邊無人就得嫁啦~ 以前我都唔覺維港有咩特別, 直至真的出過外國同其他地方比較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ねる的家鄉長崎也是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順利補充其他兩個地方而已,不是特別提到w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