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46成員推薦書:夢象成真 夢をかなえゾウ。



自從有了欅坂書店,想看的書越來越多…


所以正式為這讀書報告開一個topic。前面寫過的兩本我也會補上推薦的成員和成員的感想。



這次看的是水野敬也的夢をかなえるゾウ,在欅坂書店由チャプチェキャプテン菅井友香推薦。




故事是說一個上班族的主角想,改變自己,去了一次印度旅遊,結果只帶了一個象神塑像回來,甚麼都沒有改變。
之後主角跟隨上司出席一個名人派對後,再次想改變自己,想成為名人,有錢人。就在這個時候,象神顯靈,每天給主角奇怪的課題去完成,從而改變主角。

先看看チャプチェキャプテン的感想:


就當被這個象神欺騙,相信他一次試試看
 我本來在高中時不太看書,高中3年級時想閱讀一下書,就去問家人借,也會多去圖書館。這本「夢をかなえるゾウ」,是家人讀了,告訴我這本書很好就借了給我。雖然是啓發性的書,但不會太嚴肅,很容易閱讀。在象神不停給主角建議的故事中,主角和我自己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本身有很強的意念想改變,但卻很難付諸行動,那份動力也維持不到,在這些時候讀這一本書可以獲得勇氣,閱讀時代入自己也讓我改變了意識。
 
 例如“逗身邊的人笑”,“偷別人的優點”,想到就要去做等等,這些都是日常可以做到的事。我也高中時遇到不明的地方會因為害羞而不去問老師,雖然覺得這只是須要一點勇氣,但知道這其實是非常重要的。還有,我有把“運氣真好”常常掛在嘴邊,在日常生活中實行。經常在有很大壓力或趕時間時,可能只是電車沒有來就會有“真不好運” 的想法,但只要把他正面地想,那一天就能過得很開心。所以會把『運氣真好』掛在嘴邊。

這本書是我在加入欅坂46前看的,也成為了我應募欅坂46的契機。實際上也因此改變了一點我的人生。行動須要很大的勇氣,我覺得應募欅坂46應該有改變我自己了一點,所以對於自己有點郁郁不快或想改變自己又很難踏出第一步的人,希望你們看一下這本書。就當是被這個象神欺騙也好相信他一次試試看。這是一本有很多令人變得正面的題示的書。



看完這書,我覺得這本書的重點,不是那些課題可以如何改變自己,
象神也說,其實這些課題,也是從其他成功法則書,像甚麼成功人士的10個習慣找來的。
老實說有些課題背後的意義也有些重疊。
課題有些是有用,但這本書的重點,我覺得是說出為甚麼人常常想改變自己,但卻這麼難改變。


因為想像自己改變,想像自己努力是得容易,很輕鬆,但你其實沒有做到任何事。

事實上,努力是一件不快樂的事,不然人人都可以輕易改變自己。
努力一點也不快樂,想着必須努力的同時,人的心聲是不想做,結果就堅持不下去。
在書店看到很多成功法則的書,也會覺得這些書很容易就可以改變你 。
但這麼多書的同時,大部分人都沒有成功 ,因為他們甚麼都沒有做。

說到底,成功沒有甚麼捷徑。
不行動,就不會改變。
不堅持,也不會改變。


當然,書最後也有說,成功不是人生的全部,每論甚麼的人生,都是一個體驗。

的確是一本很正面的書,而且象神和主角的對答也很有趣,就算不當他是一本成功法則書來看,當普通小說看也不會悶,如隊長所說,很容易閱讀。

推薦給平常就算想改變也很難踏出第一步,為此苦惱着的人!
要不要嘗試相信一下這個有點奇怪的象神迦尼薩?

總括來說,這一本是不錯的一本書,又有中文版,圖書館又可以借到,有時候看看也不錯,說不定會有所啓發。

下回預告


2 則留言:

  1. 這個讀書報告的系列不錯喔!
    非常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支持!
      下一回應該很快出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