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20180826 けやき坂1st Album個別握手會@京都:国立京都国際会館

(長文)
2018年,真的是一次卒業潮。
提醒了我們珍惜偶像每一次出演的節目和舞台,每一次的活動,以及每一次可以見面的機會。
留住美好的回憶,日後回想,曾經有一個這樣的成員,在這組合努力過,貢獻過。
現在就回想一次美好的回憶。
========================================
3本坂-2本目 けやき坂②》

26號坐夜巴去了けやき(下稱平假)的握手會這一次去的是平假的走り出す瞬間個握京都場。
東京場因為時間趕不上,名古屋場機票又太貴(雖然最後是經東京過),所以就選擇了京都。
第一次去Album的握手會,老實說真的不夠Single抵玩。
一張碟兩張券,平均一張券1400円,已經比Single貴,加上一張碟的兩張券不能分做兩個成員各一張,一定要相同成員,不夠彈性,所以有些只想見一下的成員都沒有抽,只集中抽推的成員。
Album的好處就是人比較少,特別這次是單獨album,我想有些人應該會留待單曲一次握兩隊才抽吧。
加上現在平假也有很多成員一次就賣完,就算是Album,關東場也有很多人全落,京都場我也落了小坂,但幸好其他都中了。
不過要抱怨的是這次京都會場真的很荒蕪,附近除了地鐵站內一間小到不得了的便利店外,就沒有食物賣
所以整了下午只吃了一個在便利店買的包(平日握手會的好友飯糰被搶購一空),就沒有了。

這一次的握手成員如下:


下面如果沒有寫用多少張的就是用了一張 

另外,有4個成員的生誕祭。


一如以往,從首推開始,戴上推巾和襟章出發。

第一部紗理菜穿的是マギレコ魔女的衣服,就是丹生ちゃん手上這一件。




:啊,好久不見了!(幾乎同時)
:一年不見了!(幾乎同時)
:誒!還記得我嗎!?
:記得喲。
:誒!好開心,好開心可以再次見到你!
:我也是。
:今天還會再來的。
:嗯,等着你。

第一張已經被擊沉!
這裏說幾乎同時是在我說一年不見的半秒前紗理菜就開口說了!
記憶力真好。(/ _ ; )
老實說,像我這些不是飛行系一年最多去一兩次來說,真的不奢望偶像能記得自己,所以聽到她說好久不見,(應該是)拿到一點點認知,真的嚇了一跳和很感動。(/ _ ; )
坐夜巴的疲累也一歸而空。

:紗理菜ちゃん~
:噢~
:我去看了マギレコ舞台劇喲。
:誒!謝謝你!
:在初日看了喲。
推走
:要再來呢!

本來還想說很喜歡她演的那一幕的,但時間不夠被推
所以只好留在message說吧。

第一部完結後是齊藤京子的生誕祭。


生誕委員派發的是扇子,後面是一碗拉麵,十分有趣。
入場曲是京子的solo曲,然後由井口獻花,說會一直支持京子到她作為歌手出道。
京子就說這一次是她第一次的生誕祭,很謝謝大家為她準備這麼多之類的。
退場曲我忘了,上網想查回也查不到,所以就抱歉了。

第二部
紗理菜穿的是京子生誕委員做的T-shirt。


這個要竹說一下,在我前面的人叫紗理菜做鬼臉,是真的挺醜的那種ww
所以就把這個做話題了XD

:鬼臉好有趣喔!
:甚麼?被看到了!討厭(然後再做一次)
:(嚇到)果然很有趣呢、我還會再來的
:要再來呢!

沒想到她會再做一次啊XD
近距離看真的嚇到不懂說話!
我要棄推兩秒XD

第二張因為她一直不提我的名牌,我不甘心(x),所有自己提及。



:又來了。ね、看看這個(指着名牌)
:好厲害!
:記得這個公仔嗎?
:啊!記得!是我畫的!
:對!
:很少成員會畫男孩子呢
推走
:還會再來的

然後換個襟章去排丹生ちゃん。


:初次見面。
:初次見面。
:我去看了舞台劇了喲。
:誒真的嗎,謝謝你!
:和這孩子一起去看了。
:ぴょこにん也來看了!謝謝你!
:還會再來的。


在去年聖誕美玖🍣送了二期生一人一隻不同顔色的青蛙公仔,丹生ちゃん的是橙色的叫ぴょこにん🐸🥕,而順帶一提愛萌的是紅色的叫献血🐸💉,有推二期生的很多人都有買。
我找不到大隻版的ぴょこにん所以買小隻版,正好方便掛在名牌上。

:啊,你又來了。
:嗯,在之前,你跟なっちょさん(潮紗理菜)交換了Message……
:是啊。很好玩!
推走
:你看了嗎?
:看了,再見。

其實第二張猶豫了很久要說甚麼。
一直覺得對成員說另一個成員的事好像有點不尊重,所以考慮了很久說不說Message的事情。
但其他事情我怕一張說不完,所以最後還是談Message
然而世事總不似預期,二期生的保安哥哥推得快好世界,第二張對話一來一回已經推你走,本來想說多一句「我很喜歡妳們倆所以很開心」也來不及,表達不到想說的事,有點可惜。

不過丹生ちゃん的對應真的很不錯,在我握第二張時,前面是一個小孩,想丹生ちゃん做在番組裏做過劍道的揮劍,丹生ちゃん當天穿長裙,其實跳起來不太方便,但她也滿臉笑容地做給那小孩看,友人去叫她做回KEYABINGO的梗也完美地重現,真的是個好孩子!

第二部結束後又是生誕祭,有兩名成員,分別是高瀬愛奈和東村芽依。



首先是芽依,入場曲是一首叫ドレミファだいじょーぶ的歌。這是一個叫はじめてのおつかい的節目的主題曲,節目內容是紀錄家長第一次叫小孩去自己做一件事w
獻花的是彩花,叫芽依已經20歲了做一個成熟一點的女性。
芽依也說了這是她第一次生誕祭所以很高興,20歲會變得成熟一點,希望大家支持她。
退場曲就是おいて夏の境界線
退場曲時飯超大聲在打call,像去了Live一樣w

接着是まなふぃ的生誕祭。
入場曲是ひらがなで恋したい。
獻花的當然是親友芽実啦!
めみ說謝謝まなふぃ經常跟她玩,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まなふぃ說的也是和前面的成員差不多,說謝謝大家為她辦生誕祭,因為是第一次所以很開心。20歲已經是成年人希望可以活用自己的特技進行活動。
退場曲是永遠の白線。

這次3個一期成員都說這次是她們第一次生誕祭,是因為在去年發生了發煙筒事件,之後實施入場管制,有一段時間都沒有舉辦生誕祭,再前一年則是剛剛加入,所以也沒有舉行。
就是因為種種原因,所以這一批成員加入第三年了才有第一次的生誕祭。
也許他們曾經會羨慕其他成員的生誕,這一次終於能辦到應該都很開心吧!

到第三部


:歡迎回來~
:浴衣好可愛啊!
:真的嗎?謝謝你!
:顔色很明亮很適合你。
:真的嗎?@#/@?/g……
推走
:byebye。

耳殘發作orz
最後的一句聽不清楚(;´Д`)
不過上一次去推時剛好還不是夏天,所以看到到浴衣,這一次看到真的好可愛!!!
而且第三部是雙馬尾!!!
下一張就以這個做話題。

:啊,歡迎回來~
:說起來啊,今年還真的綁很多次雙馬尾呢。
:哈哈哈、真的。而且今天也是雙馬尾!
:對啊。
:(笑着拿住雙馬尾)

忘了在Message還是blog,因為舞台劇あゆみ的造型是雙馬尾,所以紗理菜說明明自己決定一年只會綁幾次雙馬尾,但今年應該會綁很多次。
結果連マギレコ也是雙馬尾w
在網上有人寫握手report說他跟紗理菜說今天生日想看她綁雙馬尾,紗理菜口裏說不,但之後一部(就是第三部)就綁了雙馬尾給他看
真叫人羨慕妒忌恨(;´Д`)

之後就去握愛萌


:初次見面。
:初次見面。
:其實我在Showroom甄選時已經支持你了!
:謝謝。
:還留了推薦comment!
:謝謝你,byebye。

:我又來了。
:嗯。
:最近啊,好像沒有什麼見到献血啊。
:(想1秒)...献血在包包裏睡覺啊!
推走
:byebye。

首先,為甚麼上面握丹生ちゃん時說二期的保安哥哥推得快而不是丹生ちゃん的保安哥哥呢?
因為這裏也推得很快!
紗理菜的隊列和丹生ちゃん和愛萌的隊列人數相約,有時覺得紗理菜的還比較長,但紗理菜一張券多數都對話來回兩次才推,二期來回一次就開始推你走了。
上面看到對話有幾句,是因為打招呼那一句我還未有握手,是邊走上去邊說的(/ _ ; )

說回愛萌,我第一張太罐頭句,所以回得也很罐頭。
第二張說献血表情有豐富一點,本來想問多句元気?但被推走了。

不過再幾天後的blog,愛萌上傳了這張照片。


一定是因為我說最近很少見到献血,所以才上傳的!一定是!!!(オタクの勘違い)

第三部的生誕祭是金村美玖。


派發的除了單張(被我不小心弄皺了),還有數量有限的襟章和壽司圖案的杯墊。我只拿了單張。
值得一說的是向大家的請願的最後一項:
萬一,就算有會發放電流寫上了「金村」的按鈕,也請不要說着「金村美玖を押すしかない」,擅自按下去。
看到真的笑了出來w
有看ひらがな推し的都應該知道說甚麼w
進場曲是NO WAR in the future
由河田陽菜獻花,邊哭邊說祝她生日快樂,一直以來謝謝了,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然後金村也是在哭,說沒想到自己會哭出來,受到很多人的恩惠自己很幸福。
16歲為了成為更成熟的女性會努力。
退場曲是線香花火が消えるまで。

到第四部,因為有8張券,加上愛萌和紗理菜的隊列一頭一尾,時間有點趕。
這是紗理菜的最後一部,想把紗理菜留後面,所以先去握愛萌。



:啊!
:愛萌,スナック眞緒我幾乎每次都有看喲。
:謝謝你。
:幫我和打工的まなもちゃん問好呢。
:嗯、我會努力的!

是你努力嗎?
你不是和打工的まなもちゃん是兩個人嗎ww
說好的忠於設定呢?ww

:愛萌,昨天的Showroom的話題,我也經常跘到腳快跌倒。
:真的嗎?和我一樣呢。一起努力小心跌倒吧。

你看,推人真的推得很快。
這是在前一天愛萌開showroom時,說自己很容易跌倒,還開了投票問大家是不是一樣很常跌倒w
不太想到話題,加上推得又快,就聊一句Showroom的事。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部紗理菜了。

:紗理菜ちゃん、那首印尼的搖籃曲還記得嗎?
:記得喲。Po(想要唱出來)
:不是現在,下回,一起唱,下回。
:ok,下一回。

不知道甚麼是印尼的搖籃曲的先去看這個


出來後馬上99速度再去排,一輪到我時,話不多說

x2
:搖籃曲。
:嗯嗯。
:預備...
:Pok ame ame. Belalang kupu kupu siang makan nasi kalau malam minum susu. 
:好厲害!
:什麼樣?有唱對嗎?
:完美!唱對了!
:太好了!!
:再見。
:再見。

必須說,紗理菜的對應真的很好!
在第一轉我問她記不記得印尼搖籃曲後,我還沒有叫她就開始唱了。
但是我這次的目標是和她一起唱!
紗理菜在showroom說過(就上面的影片)在握手會很多人說自己會唱,但在Pok ame ame這句之後就亂唱完全唱不準,所以自己也想挑戰一下。
我可是真的有花時間練過的XD
和紗理菜一起唱,然後得到紗理菜印證唱對真的很開心,現在看回自己的report也會會心微笑。

接下來就是最後了。

x3
:今天最後一次了。
:誒,很傷心。
:雖然我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再來,但也希望妳不要忘記我。
:好的,不會忘記喲!
:還有letter呢,我偶然會寫的請妳要看
:我知道了,我會等着的。
:還有啊!舞台劇、會加油
:我會努力。
:誒?要加油(笑)
:(笑)會努力的。
:最喜歡你了!
:謝謝你,我也一樣。

最後一次用了3張,其實時間應該足夠我loop3次,但最後還是想一次說完。
果然自己還是太緊張了,差點把也頑張って說成了頑張ります,變成自己要去演舞台劇一樣(笑)
在糾正時和紗理菜對看着大家都笑了出來,那笑容叫人十分難忘。

第四部完結後,因為影山也是在這一部結束,意味着她正式休業,專注在學業,所以安排了一個時段給她發表幾句話。
回歸初心穿着制服參加握手會,但忘了帶蝴蝶結,又卷了頭髮好像很氣焰高昂的JK一樣 笑 。今天是最後的活動,至今每次參加活動成員都『誒?影為甚麼在?笑』變成了固定的流程, 自己擅自決定進行活動至此我想對大家來說帶來了麻煩。 這次的事也是我任性決定休業 笑,大家願意原諒我真的只有感謝的心。 握手會最初只有寥寥可數的人來覺得有點寂莫,但現在有這麼多人只為了ひらがなけやき而來真的很開心。 雖然由我說有點那個,但如果大家今後更加更加喜歡ひらがなけやき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因為仔細的內容我忘了所以這些都是上網找回的,但我印象中並不只說了這麼少,而且內容也是在現場聽時我記得很感動的。
但大致上就是這樣,說完後鞠躬的掌聲,還有飯一起大喊待ってるよ,讓影山哭了,其他成員也有幾個在哭。
絆っていいね。

最後的第五部。



:雖然有點遲了,但恭喜二期一周年了!
:謝謝。
:眼鏡好可愛!
:謝謝,yeah!

這一部戴了眼鏡,聽說是因為隱形眼鏡掉了所以才帶的。
很多飯叫她上載戴眼鏡的照片但她堅決拒絕w

在會場時看了經過時差之後更新的blog,說她去看了マギレコ,請大家也要去看,和告訴她感想。
以今天那位保安哥哥的心情,一張券肯肯定甚麼都說不到,加上自己已經沒梗了,所以和紗理菜那時一樣,用兩張,留3張最後。

x2
:那個,我也去看了舞台劇マギレコ了~!
:嗯(眼睛閃閃發光)!
:我最喜歡的一幕是さなちゃん打倒アイちゃん的一幕!
:那一幕真的很厲害呢!
:嗯,有點被感動到了。再見。

不是和有份演的說而去找個沒有出演的去說自已喜歡那一幕是不是有甚麼問題?
不過一說舞台マギレコ這幾個字愛萌的眼睛馬上睜超大閃閃發亮,而且真的超專心聽你說。
雖然沒有出演但真的感覺到她很愛這舞台劇還有成員。

然後就是這次最後的3張券了。

x3
:今天這是最後了。
:最後嗎?很傷心。
:showroom甄選開始我就一直支持你,所以今天可以見到面真的很開心!
:我也很開心。
:為了可以再次見面我會努力的。
:等着你來!
:Letter我也會偶爾寫的請你要看看。
:我知道了。
:今後也會支持你的。
:謝謝你。

就這樣,握手會就結束了。
這一次因為和朋友一起所以我沒有留到散場,握完就離開會場。
這一次的握手會,可以說是幾次握手會中最開心的一次。
一來覺得自己有進步了一點點,不再只說自己安排好的罐頭句,而是有看情況想話題。
而且可以看到四個生誕祭和影山的ceremony
最重要的是搖籃曲那兩張真的可以說是完了其中一個夢想,整天最開心的就是那一轉。
期待了一年的活動,不但沒有讓我失望,甚至大大超出了我的期望,令我更加喜歡ひらがなけやき這組合,也更加更加喜歡紗理菜。
本來開始有點沉小坂的跡象,但握完之後意志堅定了不少,還是把專注力放在現在的推上,特別是首推。反正小坂又抽不中周邊又貴窮L玩不起。
唯一後悔就是沒有抽到愛萌第二部和為甚麼不是抽丹生ちゃん第三部。
我也想看浴衣啊!!!!!!

最後說一句,有神對應當然高興,但其實並不重要,見到一面就已經足夠開心了,畢竟見偶像,原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真的很不容易。

期望下次有機會吧。


今日中秋節,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