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20180827 乃木坂46 真夏の全国ツアー2018@愛知 ナゴヤドーム DAY2

3本坂-3本目 乃木坂》



827日,乃木坂在名古屋的第二天演唱會。
上一次看乃木坂的演唱會,是2016年的birthday live,因為當時還是從頭唱到尾的setlist,而夏巡每次都有特別的環節,所以一直很想看真.夏巡
雖然抽選一直都是落,但幸好在一般發售買到票,有機會去看。








在開場前買了一些Goods,買了t-shirt,因為有まいやん特典而特意留待到會場才買的anan會場版,還有まいやんpenlight和推巾。



當時想着這次很大機會是自己看得到,最後一場有まいやん的Live了,所以全幅武裝去為まいやん應援,卻沒想到先卒業的是另外兩個人



進場後,感覺相比起神宮,會場不算太大,同樣是接近尾行的位置,但離舞台的距離比神宮近。
接下來就是開場了。

0/OVERTURE
1/裸足でSummer
2/夏のFree&Easy
3/命は美しい
4/三番目の風
5/トキトキメキメキ
6/自惚れビーチ
7/13日の金曜日
8/風船は生きている
9/シンクロニシティ
-MC-
【ジコチューコーナー】
10/低体温のキス
 [若月 with樋口、伊藤純]
11/あらかじめ語られるロマンス(セーラームーン台詞)
 [井上 with寺田、渡辺、梅澤、中田]
12/女は一人じゃ眠れない(ドラムver.
 [齋藤 with大園、堀、秋元、和田、川後、斉藤]
13/流星ディスコティック
 [西野 with与田]
14/泣いたっていいじゃないか
15/人はなぜ走るのか
-MC-
16/僕の衝動
17/未来の答え
18/自分じゃない感じ
19/逃げ水
20/制服のマネキン
21/インフルエンサー
22/君の名は希望
23/いつかできるから今日できる
-MC-
24/心のモノローグ
25/地球が丸いなら
26/空扉
27/三角の空き地
28/アンダー(北野ソロセンター)
29/ガールズルール
30/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
31/ハウス
-MC-
32/ジコチューで行こう!
ENCORE
EN.1/そんなバカな
EN.2/ダンケシェーン
-MC-
EN.3/乃木坂の詩

(頭盔:由於冇腦記性差,以下內容有可能出錯或經過記憶自動修正,敬請見諒)

首先想要說的是桃子,三番目の風音樂響起時,現場的氣氛馬上上漲了一個Lv.

第一次現場看三期的表演,我想說桃子真的很有魅力。
在初期剛剛加入時,桃子都給予人常常哭的印象,在5周年Birthday Live表演也有哭,但現在可以看得出桃子很享受表演。
東蛋也好,這次夏巡也好,在表演時桃子的笑容真的十分耀眼,讓人視線一直追着她。

然後是シンクロニシティ,真的真的很喜歡這一首歌。
無論曲詞,舞蹈和MV,都很乃木坂風格,特別是MV和舞蹈,十分能夠表演到乃木坂的優雅和美的感覺。

MC時成員替沙友理慶祝生日。
沙友理說今年想要讓成員全員和全世界都感到幸福。

接下來的自我中心環節,是由成員自己做企劃,選自己想歌的歌和一起唱的成員去表演。

第一個是若月。


男裝打扮坐在一張椅子上出場,一眼看下去我還以為是cos沖田總悟。



唱兩句後背後閃出了樋口,然後再出現純奈。
樋口的色氣真的不得了(//////)因為穿着背心,有一句唱的時候半脫外套,露出肩膊,十分性感。



第二個是小百合。



一開始在螢光幕公佈歌曲和企劃的成員,其他人都是直接顯示出來,
但小百合的是有一層岩石覆蓋,然後Team STAR的成員各自喊出變身的口號,把岩石打碎,才看見唱的歌和是小百合的企劃,十分特別,也為美少女戰士做到了宣傳。
歌名一出現,馬上就唱起AriesTaurus…現場馬上氣氛上升。
因為小百合在之前的場次已經有做過自己的自我中心企劃,所以真的沒想到會有第二次。
小百合在blog說,很想和Team STAR的成員一起做一些甚麼,而且美少女戰士沒有地方公演,想讓地方的人都感受到那感覺,所以背後的螢幕是星空的畫面,頭上也戴上了各自代表色的頭飾。



這首歌關於星座,還有第二段中浪漫的傳說,都很貼合她們Team STAR

第三個是飛鳥。



這一次飛鳥是負責打鼓,一開始飛鳥在打我還以為是打鼓solo,後來成員才開始唱。
不過說真的,本來這首歌我一般,不過乃木團團員一個一個卒業,可以看到飛鳥打鼓的機會一定越來越少,所以也是很難得。
在之後MC時,因為這次表演比較搖滾,如果我沒聽錯記錯,飛島說很想全場一起叫Rock and Roll!於是數一二三,飯就大家一起大喊了。
在最後的MC,飛鳥推真夏出來,真夏做必殺技ズッキュン,大家也是喊Rock and Roll(笑)

第四個是七瀬。



說來慚愧,這首歌雖然是バカップル的歌,但3專那時候是我最沉迷在欅的時候,所以沒有聽完全部的歌,後來也只顧聽單曲,沒有重聽,所以好像沒有聽這首歌。
不過現在聽兩人歌的感覺不錯。与田好可愛!!!
在間奏時兩人各自走向不同鏡頭,在上面簽名。七瀨先在一部攝影機簽名,很快就完成。然後畫面轉向与田的鏡頭,見到在鏡頭寫不停,慌慌亂亂,最後寫不完就時間夠了。
後來MC時七瀬話本來只是要簽名,但与田搞很久,問与田發生甚麼事,与田說:「我想在鏡頭上給七瀬さん留message,但寫着發現不夠時間。」然後問她想寫甚麼,她說想寫七瀬さん大好き。
七瀬展開兩臂,与田就跑過去抱着七瀬。
七瀬:「原來展開兩臂与田真的會跑過來,好像小動物一樣w
甜到有糖尿。

人はなぜ走るのか時,有一段時間背後的螢幕播放着1st2nd3rd Birthday Live的畫面,有一點感動。

接着又是三期生時間。
僕の衝動りりあん非常帥氣,然後在第二天的のぎおび showroom ,蓮加模仿了りりあん在僕の衝動的ending pose,真的很像ww




未来の答え因為久保不在,所以由本身久保山下雙C變成山下C。好想快點再看見久保ちゃん~

自分じゃない感じ一開始只聽歌不太喜歡,但看了表演之後覺得還不錯。桃子可愛い!!(何回目)

逃げ水和制服のマネキン還有幾首歌在唱時都有像五周年時一樣,背後的螢幕播放着新做的影片?pv?之類的。

逃げ水中間的月の光部分,原來飯會在9叫,全部人一起大聲的叫,完全聽不到月の光,也聽不到他們在叫甚麼。

制服のマネキン這一次非常新鮮的感覺,因為舞蹈幾乎全部從新編排。
螢幕播放新pv之類的影片,台上表演新舞蹈,好想自己有4隻眼睛兩邊一起看!
不知道以後演唱會或電視上表演會不會跳新的版本呢?

インフルエンサー就有boomboomboom!的特效,boom到很high(語彙力)

新單的4cw
まいやん七瀬unit,真的應該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了吧。很感激21單有這一首cw,讓我可以看到兩個喜歡的成員一起表演,也讓她們可以有多一點交集。

地球が丸いなら是我在這次單曲數一數二喜歡的歌,柔和的音樂和三人的歌聲,有很療癒的感覺,加上MV拍得非常可愛,療癒程度更上一層樓,看到現在表演很開心。

空扉聽說是首次表演,非常幸運。

三角の空き地也很不錯,在under曲裏面也是喜歡的一邊,這一次的單曲真的很好。

之後的アンダー,北野一問口,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莫名的感動,鼻酸酸的。

ガールズルール不用多說,竟然まいやん在,當然是要用最大的聲量,喊まいやんcall啦。
海岸線を((」〃>Д<)」まいやん)
バスは進む((」〃>Д<)」まいやん)
空は高気圧((」〃>Д<)」超絶かわいい まいやん)

本篇最後就是ジコチューで行こう!
回想起兩年前去看的birthday live,當年的夏天女主角是飛鳥。
兩年後的夏天,主角再一次是飛鳥,顯然飛鳥這一次更加能夠享受這演唱會。
在間奏的123木頭人,与田親了飛鳥一下,全場都起鬨,第二天的新聞也有報導。

encore之前,播放了ザンビ的宣傳影片,成班鹹濕仔大家一見到美月洗澡的鏡頭就起鬨,之後第一彈11月舞台劇,我就知道又看不到了。

encore的部分,一句說完
やっぱ乃木坂だな!

完場前,工作人員開咪,說今天公演結束,聽指示離場之類的,然後突然一句:「請看以下的vtr。」全場人都嚇一跳。
影片播放,播放着ジコチューで行こう!,說着今年的主角是飛鳥,在這次巡迴的各種片段,然後出現乃木坂46真夏の全国ツアー2018 final的字樣。
當大家都以為又有東蛋final時,原來只是在宣傳仙台公演。
不過,仙台公演也很精彩,真想自己也在現場。

這一場夏巡,真的很感恩。
自我中心環節,不但看到兩個推的企劃,多個團員加上愛未卒業,乃木團的表演已經很難再有,所以飛鳥的鼓應該也很少機會看到。
而且看到年內卒業的七瀬和若月的自我中心環節,是用掉了多少運氣才能有這麼幸運。

當まいやん一開始說不參與名古屋場時,我有猶豫要不要繼續試抽/拼一般發售買票。
當時我在想,如果まいやん真的卒業,更甚七瀬小百合全部卒業,我還能不能夠繼續支持乃木坂呢。
在喜歡AKB時,我也以為自己非常dd(事實上真是),對很多成員都有好感,可以一直推下去,但優子卒業後,熱情很快就冷卻,對akb也失去了興趣。
乃木坂會不會也一樣呢?
最後得到的答案就是如ダンケシェーン的那句一樣。
やっぱ乃木坂だな
4期我還說不定,畢竟showroom甄選我都沒有看,有甚麼人加入我也完全不知道,但至少1期到3期,我都有想推或正在推的成員在,就算沒有推在的Live,舞台劇和番組,都不會說覺得悶或不沒興趣。我想至少到3她們都卒業,我應該還能夠繼續支持這組合吧。

一下子3人卒業,新人蓄勢待發,太多改變叫人追不上。
希望這組合在今後還能保持努力,感謝,笑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