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生まれて来てくれて ありがどう


日本時間 8月20日
今天,是我最喜歡的白石麻衣的生日。(也是真夏的生日,但抱歉這篇是說麻衣的。)



上一篇的後續,我特意等今天才寫下去。


兩年前,看了音樂之日,
認識了乃木坂,認識了麻衣。
如果說因為七瀬而專心推乃木坂,麻衣就是把我拉進了乃木坂的世界。




從兩年前到現在,我的首推從來沒有變過,就是白石麻衣。
美麗和可愛當然是原因之一,
畢竟最初我亦只是個膚淺的顏推。
但當我慢慢地看越來越多的乃木坂番組和新聞之類的節目,
漸漸地,我發現了更多麻衣的優點,
漸漸地,我更喜歡她了。
冷豔的外表內藏一顆愛搞笑的心、喜歡做搞怪的事。





充滿感情,很容易就會哭、


對成員的温柔
一開始最不滿生駒兼任的人之一,
在一些雜誌上也說如果是自己被邀請,一定會拒絕
但後來發起活動,幫助生駒。


一個人做很不容易
生駒ちゃん一直帶領我們往前走直到現在

大家想為她出一點力
對工作十分認真、


這是給大家笑容的一份工作
甚麼不願意,很辛苦,很累
盡量不會說這些話

對飯不吝嗇笑容、



更重要的是、
對乃木坂的前路一直在考慮。


現在還是會被認錯是AKB48
比起說乃木坂46變得更強大
其實也有借助了AKB48的名氣

希望今後乃木坂能以作為乃木坂這一個組合繼續活動

然後有一天,能走上一條不同的路

這樣的麻衣 ,
我很尊敬,也很喜歡。

喜歡了乃木坂的這兩年時間,
一直只能在香港看番組,看blog,買CD支持。
雖然一直在說想見麻衣,但心裏知道沒甚麼機會,沒有想過會見到麻衣。
但在今年,竟然有機會去到握手會,
和麻衣見面,握手,對話。

握手會的事,已經不能詳細地牢記着,
很多細節,不看回自己的blog都不記得了。
不過,那一天的快樂和感動的感覺,
到現在依然牢牢地記在我心裏。

對於日本飯或一些常常去日本的飯,
一次兩次握手會可能算不上甚麼,
但對我來說,能夠和麻衣見面,對話,
幾乎沒有比這更快樂的事。

因為是生日,有幾句話想送給她。
這是一首歌的歌詞,但不是乃木坂的。
這首歌是Birthday Song,由AAA主唱 ,是一首給重要的人的生日歌,歌詞寫得很好,也很適合送給麻衣。

生まれて来てくれて、 ありがとう
謝謝妳誕生在這世上
元気でいてくれて、 ありがとう
謝謝妳健康的生活下來
想い出をたくさん、 ありがとう
謝謝妳給我很多美好回憶
いつも優しさを、ありがとう
謝謝妳一直以來的温柔
しあわせな気持ちを、 ありがとう
謝謝你給我幸福的感覺
すてきなその笑顔、 ありがとう
謝謝妳那美好的笑容
心の底から、 ありがとう
謝謝妳,從心底裏
いまこうしていられることが
現在能夠為妳做這些事
なにより、なにより、
比起任何事情
本当に嬉しいです。
更加快樂


生日快樂,我的首推
祝你來年繼續發光發亮,
並有着開心,快樂,幸福的一年 。
願笑容永不離開妳身邊。
不管到何時,我都會支持妳,
因為,
每論站在那裡都閃閃發光的妳,
一直是我的支柱,支撐着我。
まいやんが大好きです。



下一年,我希望能親口對她說,生日快樂。

---------------------------------------------------------------------------------------------------------------------------------------------------------------------------------------------------------

題外話:
在之前的blog寫過,想要剪一條片送給麻衣。
這個想法其實去年已經有,想用的歌曲就是這曲AAA的birthday song。
以前在優壇看到別人剪的opv有這首歌,一直很喜歡,但上年時間太緊迫,所以留待今年實行。
未接觸過剪片,放榜後除了忙面試,就是忙着上網學剪片,尋找自己最理想的效果的做法。
8月開始,更每日都花數小時找素材,制作。
終於,在昨日完成了。
雖然只是小學鷄水平,但第一次剪片,自己都尚算滿意。
打算上傳至YouTube,看看能不能讓麻衣看到,
結果…

因為歌曲版權問題,只可在日本以外地址播放。那麼就一點意義都沒有啦哈哈。
其實在事前,我有上網看過有人用過這首歌我才決定用的,可能政策改了吧。
花了一個多月時間和心機去剪,沒想到最後功虧一簣
以這樣的方式結束。
世界果然不盡如人意。
我在傷心上傳不到影片,
但想到全球有超過13億人
甚至連YouTube都上不到,
情緒就不再低落。
剪片的禮物,再構思過吧。
下年再執行吧
下次下次,下次大概可以…


4 則留言:

  1. >> 一起對麻衣說吧 : "噢~~~~ 生日快樂樂樂樂 ~~~~~~~~~~"
    >> HIN懂翻譯剪片, 很厲害 ! 這份心意, 她就算看不到都感覺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得厲害啦,只是略懂皮毛而已,希望自己的心意有一天能傳給麻衣吧!
      一起為麻衣努力吧!

      刪除
  2. 留言不見了......只好再來一次,
    這次長話短說,麻衣羊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看到之前的留言,謝謝你的意見,作品也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我下次會以這些作參考。有需要可能要向你請教,希望不會令你覺得麻煩。我會繼續學習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