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乃木坂らしさ

真夏の全国ツアー2015
在兩個星期前伴隨着夏天一起結束。
感激有電視台直播,令我可以看到一場十分精彩的Live
餘韻久久不散,喜歡乃木坂的感覺亦加深了。

乃木坂らしさ

乃木坂風格
是Live的其中一個環節




先有一段影片,播出由成員朗讀自己喜歡的乃木坂歌曲的歌詞。





再由成員和樂團合作演出幾首外界一致認為有乃木坂風格的歌。

讀歌詞的一部分我十分喜歡。

一直都覺得,乃木坂的歌詞,大部分都寫得比現在的AKB好。
如果問我甚麼是乃木坂風格,我一定會說其中之一是歌詞,
歌詞扣人心弦,很能夠帶來共鳴。

而這一次我想說的,是新歌 今、話したい誰かがいる 的歌詞和自己的一些共鳴地方。


事緣新曲在奈々未的School of Lock裏解禁了,也被上載到YouTube,

而在留言中有這樣的一個留言。


我因為怕被別人說喜歡偶像很噁心,所以在別人前隱藏自己喜歡乃木坂。 
想要堂堂正正地生活。

喜歡偶像,從來都不是一種噁心的行為,

但當你喜歡的是日本女子偶像,外界就會定義你為宅男,毒撚。
日本女子偶像,在這些人眼中也許和某種片的女優差不了多少。

一開始喜歡AKB時,我也沒有告訴別人。
因為在意別人看法,我不能和別人交流自己喜歡的事,加上自己的一些問題,
我就由一個摺的人,變得更加摺。

中四時分到一個班上一個朋友都沒有的班,而班上又早已有各自的圈子,摺的我融入不到他們,配合不到他們的話題。

1人でいるのが 一番楽だった 
誰かと一緒にいると 僕は僕じゃない 
 小さい頃から ブランコが好きで  
シーソーに乗っているときは ただ相手に合わせた 


從那時開始,喜歡自己一個人,不想加入群體。
與其和別人一起要配合別人,變得不像自己
不如沉醉在自己世界。
反正他們不懂,我也不想多說。
那時的我,是這樣想的。
因此,看到這幾句歌詞,好像看到那時自己一樣。

何も欲しいと言わなければ 
永遠に傷つかずに済む 
僕は何回かそのかさぶたを見て学んだ 
望まない

不期待就不受傷害,
希望越大,伴隨着的失望亦越大。
不強求得到更多,只要維持現狀就好了。
也許這是悲觀的想法,但其實只是像歌中主角一樣,害怕失去重要的人。
覺得這段的歌詞寫得很到位,也很喜歡。

能夠找到和自己一樣趣味,說話亦可以沒有忌諱,做回自己的人,亦即是所謂的知己,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這就是所謂的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吧



話したい誰かがいるって、幸せだ。

希望我也能像歌中主角一樣夠找到想傾訴的人吧。

真的很喜歡這首歌,歌詞我很喜歡,很有共鳴。
曲風個人都覺得不錯,在網上亦少有地沒太多負評,
有種肥秋終於生性的感覺。
期待PV的發佈,
始終,一支好的PV,
對一首歌的印象也很重要。

------------------------------------------------------------------------------------------------------------------------------------------------------------------

另外,奈々未的寫真集入手了。




書籤的字讓我想起了民王XD




新一期的Ray也買了,Ray我只會在麻衣表紙時買的。



9月還有下一期的乃木坂特集playboy,AAA專輯
10月有13
個個月都是錢…

------------------------------------------------------------------------------------------------------------------------------------------------------------------

最後,原來瀏覽次數過了一千了。
算不上甚麼大數字,我相有很多是誤闖進來
只是幾個人會來看有沒有更新而已,
但還是要謝謝大家常常來這個內容1999又遲遲不更新的blog。
這裏,是其中一個能讓我做回自己,談自己喜歡的事,
重要的一個地方。

夏天完結,夏季日劇也快完了,有了話題想說,
下一次更新應該不會太久,希望有人看吧。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這年的夏天,是一個難忘的夏天

8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看你的文字啊!所以會繼續支持關注你的更新^q^
    以後也想多多交流關於乃木坂的所有事!!
    (雖然很忙但要看的一定會看 哈哈

    現在的ray比之前容易找了許多,7-11隨意也找到了一兩本
    有時走過看到都默默地最前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QAQ
      以後也要一起聊乃木坂!

      7-11其他雜誌有看過,但Ray還沒有見過。
      見到我也會放前面的XD
      但買應該還是信和便宜ww

      刪除
  2. 基於工作關係所以看不到夏巡的直播....(T^T)
    雖然資源已有但還未能抽出幾小時來靜心欣賞....(T^T)
    這個留言我也看了,可是我真不明白喜歡偶像是一件不可搬上台面的事嗎?
    可能是文化的差異吧!我真的不太懂~~~
    奈奈未的這張生寫是我比較喜歡的一張~~~能抽中真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巡真的是一場很好看的演唱會!等有時間才看吧。

      留言的事,其實不是不可搬上台面,但當你說了你喜歡偶像,外面就會為你冠上一個又一個難聽的稱呼,自己也算了,更甚的是有些人會嘲諷你的偶像來作取笑,甚麼AV集團,更難聽的說話我也聽過,有時不說喜歡偶像,只是想自己喜歡的人不被嘲諷。我是這樣想的。

      我也挺喜歡這張生寫,但不是最喜歡。
      不過你拿到的好像是隱藏版生寫啊XD

      刪除
  3. >> 有感覺的文字, 會越來越多人欣賞
    >> 被稱為"毒然"(^^)已經習慣了, 面皮幾丈厚不介意批評...(惡意就晤得!
    >> 浪漫是屬於乃木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習慣了,只是有時看到那些說偶像的難聽的話還是有點不悅。

      刪除
  4. 講真,雖然我校都有人會鍾意日本偶像,但係飯48嘅只係得小貓三四隻……46嘅我敢話全校應該得我一個orz 就算搵有相近喜好嘅同學講4846嘅事,佢地都唔理我講咩(´_`)
    父母嘅話佢地甚至直言對偶像有偏見lol 要有傾訴嘅對像真係好難。
    不過亦都係因為咁,我先會有打blog嘅諗法,
    將自己一直想對其他人講嘅說話講晒出黎,俾人睇、俾自己睇,好彩嘅話更會好似宜家咁遇上志同道合w
    我初中時打blog會經常會留意有幾多人睇、幾多人留言,唔多嘅時候會無動力打。
    到宜家再打番,心態上都改變左,blog對我黎講係一個俾自己自high、俾自己將一直想講嘅事講晒出黎,隨心所欲,篇blog打成點、有無人睇都唔理啦XDDD
    所以我覺得我其實已經搵到個好好嘅「傾訴」對像!(´▽`)
    其實大家嘅諗法都好似XDDD 你要繼續打blog呀!!°▽°
    大家打嘅blog,我咩topic都會睇晒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和你的情況和想法都很像。我以前也有試過打blog,但是沒有人看,也沒有動力繼續下去。幸運的是這次有人留意這裏,能我有動力寫自己喜歡的東西,真的要謝謝你們。
      我也有看其他同好的blog(雖然沒有留言)
      這個blog也是我的傾訴平台,謝謝你來看!大家一起努力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