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我最喜愛的小說作家--天航

音樂,我喜歡日本的

電視劇,我喜歡日本的

電影,我喜歡日本的

但小說,最喜歡的還是天航。

天航這作家很奇怪,一出道的他,是寫愛情小說的。
很好看,銷量也很好。
但他居然跑去寫運動小說,自資也要寫,
現在更寫融合各類型小說要素所謂的「分子小說」。
更有兩個系列拖了快8年還沒有寫。
D系列的D有人說就是Delay的意思...

中一那一年開始,
有一個名為廣泛閲讀的功課,簡稱泛讀,
原意鼓勵學生閱讀,卻令學生叫苦連天。
為完成功課,在學校圖書館書架上,我找到了一本書--三分球神射手。
這一份功課,開始了追天航數的路。


三分球神射手, 出版在2002年,是一個運動武俠系列小說,
主角和對手都會各種絕招,和黑子籃球有點像。
但我比較喜歡三分球。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這書是教人投三分球的,看了才知道是小說…
對於運動差的我來說,
這本書帶我進入了籃球的世界,把自己代入書中的角色和主角一起比賽。
當看到最後一集時,結局叫人感動,早前重看時,感動依然不減。


D系列是在看完三分球系列後,找天航其他小說時找到的書。
要介紹D系列,真的很難
D01叫愛恩斯坦被摑了一巴…如果作者不是天航,光看書名我一定會以為這是愛恩斯坦傳,不會借來看。
這是我看過最奇怪的小說,不論名字,內容和出書相隔時間,
但很好看,很有趣。

中二的book sharing我介紹了D02
故事複雜到我在黑版上畫了人物關係圖也解釋不到。
同年學校書展時有賣D系列,
因為帶不夠錢所以走去問老師借錢買…

中二中三的暑假,都去了書展找天航簽名合照,次都等了幾小時。
中四開學不久D04出了,看完後等D05,一等就等了快3年了。

昨日,買了D05
花了4個小時,看完432頁。看來只有天航的書才能令我專心一口氣花幾個小時看完。

6年中學生涯,有3樣東西陪伴我,
日劇,偶像,還有一樣
陪伴我最長時間的,
是天航的小說。



希望31年後看到D06.

8 則留言:

  1. 中學的時候應該每間的圖書館都會放天航的書
    我記得我有看過一本愛因斯坦書名的…
    不過太久以前已經忘記了結局( ´_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學校就只得一本舊版的三分球神射手…
      你看的應該是D01,D系列的第一本
      現在出到第5本了,有興趣的話重看一次吧XD 如果喜歡看改篇歷史的書的話一定會覺得很有趣的!

      刪除
  2. 發現一個喜歡乃木坂也喜歡天航的同好了~~~
    天航的愛情小說因為自身不喜歡看戀情書籍的關係沒有接觸。
    天航也是我最喜歡的本地作家,我也是看三分球開始的,
    現在出的新版三分球插畫非常漂亮,但因為家中已經有初版就沒有買~~~
    可惜的是運動武俠系列現在已經停了,曙光只出到第一集就沒了..........
    D系列也是非常好看,第一集的主角樊系數很有游繼嗣的影子,故事上也是~~~
    D的發展在秦始皇這章開始突變,D5我還未買看,看來要快點入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拜讀過你的blog,知道你是乃木坂飯,沒想到原來你也喜歡天航。幸會!很高興認識你!
      三分球新版插畫很帥,但文字才是最重要的,有舊版的話不買也可。
      曙光我也有看,停了真的很可惜,希望D系列完了會再出吧。
      D01的確和三分球相似,可能因為兩者的主題都是戰勝命運吧。
      秦始皇一章真的很精彩,D05你還未看我就不多說了,但真的快點入手,現在好像有缺貨情況出現。
      之後再一起討論吧!天航也好,乃木坂也好。
      謝謝你的留言!

      刪除
  3. 雖然天航唔係我最鍾意嘅作家,佢嘅小說我都只係睇過兩本
    但天航所寫嘅系列------《書中自有五環戰士》應該係我最鍾意嘅書。
    好欣賞天航可以將唔同出名嘅英法文學作品放入自己創作中,再用文筆描繪出一個RPG形式嘅冒險故事。睇完之後心諗如果有一個類似嘅遊戲玩就好XD
    可惜第三集貌似會無限期閣置……
    不過我好似無大家咁好彩,我學校圖書館完全無出現過天航嘅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
      五環戰士也很有趣,可能大家對外國文學作品不太熟悉,所以比較少人催稿吧。而且最多人催稿的曙光已經停了8年,五環戰士才2年
      對於天航的fans來說,只是很短的時間…
      看他的書,就要有等幾年才出一本的覺悟...
      不過第三集他說過已經想好大綱,可能寫好D06就會寫吧。
      學校感覺很少放本地小說作家的書..

      刪除
  4. 請問相中的三分球神射手是甚麼版本?現在還買得到嗎?一直想買這個版本,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5. 圖中的是香港新的完全版,我想在香港大部份的書店應該還能買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