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少壯不努力,老大X樹根&天皇的料理番

十天沒有更blog。
作為一個才剛寫blog不久,理應勤力更新,吸引多點人來看才對
十天沒有更blog,好像有點過份。真不好意思。

DSE剛放榜不久,由於是應屆考生,最近都為放榜和聯招的事情東奔西走(還有逛逛書展和信和,看日劇番組)每日腦袋只有jupas和dse,又想不到blog可以寫些甚麼。
只怪自己不夠努力,考不到理想的分數,才要四處尋求出路
穩入大學的人,只須煩惱讀那一間,
而我就要煩惱有那一間有機會收我

以我的分數,
入八大的機會有如買碟or季刊抽中自己首推的生寫
(利申:買了AKB+乃木坂CD3年,未抽中過)
排了Jupas,
放榜的事暫時告一段落。
現在要等8月才知大學取錄與否,
可以做的都做了,
只有希望平日買旗,
不衝紅燈,
搭地鐵有讓坐,
加上內褲的顏色
能夠為我帶來好運吧。

------------------------------------------------------------------------------------------------------------------------------------------------------------------

上季看了不少日劇,當中喜歡的是天皇的料理番。



故事講述做事三分鐘熱度的主角,秋山篤藏在遇上西洋料理後,終於發現自己最想做的是廚師。不管多人的反對,到東京學習,到法國進修,最後成了掌管天皇膳食,日本第一的料理人。

故事很老套,但看着篤藏一點一點向着夢想努力,很熱血,有少年漫畫的感覺。
故事中也包含親情,友情及愛情,無一不令人動容。

但要說到故事的中心,我認為是這兩個字:真心(まごころ)
真心,我覺得可理解為認真,盡力。
篤藏一直都用真心去對待料理,盡力做身一個料理人可以做到的事,而最後因他的努力,得到了別人的認同,成為別人的驕傲。

第10集中,篤藏的兒子問母親為何不告訴他爸爸是天皇的料理人,母親向他說了這番話






只要是自己想做的事,就要用真心去做。 只要用真心做事,就應受人專重,即使只是一個普通的廚師。
這是這部日劇告訴我的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做的事,
只要努力做好,
沒有誰比誰高尚,
亦沒有誰比誰偉大。

真正想做的事,我還未找到。
將來的路,我未看清楚。
但,一路走下去,用真心做好當下的事
我想,應該會找到的。
路,始終要繼續走。
繼續走,才能夠發現新的路。



8 則留言:

  1. >> 天皇的料理番題材不錯, 就是不喜佐藤健演繹, 所以沒追看了.....
    >> 機會處處有, 你努力去爭取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我本身喜歡佐藤健,覺得沒有問題。
      希望爭取入到大學/_\

      刪除
  2. 方向真的很重要,它會令人不再迷失,
    然而這是沒有人可以教你或幫你決定的事,
    好好找到屬於自己的正確方向吧。

    回覆刪除
  3. 內褲的顏色XDD你真的好直率好好笑
    我也追看完這套了!覺得黑木華真的演得好好
    這樣的好老婆去那裡找呀…( ´_ゝ`)
    說『會活得比你更長命哦』那眼淚也標了幾滴
    不過佐藤健有時的角色性格真的會喜歡不來呢…

    未來的路我也不清楚,大概像這劇的佐藤健般什麼也試試看才發真正想做的事…一起努力吧!(^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黑木華演超好的!
      看到她為篤藏默默照顧家庭好感人。

      想試的事有太多,希望有機會試,找到適合自己的路吧。
      努力!

      刪除
  4. 沒寫blog沒緊要,忙自己的事比較重要,不過寫出來總會有人看ww
    找大學或者前路要加油啦,總會認清方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努力的,每論是寫blog還是其他事。
      請繼續留意和關照小弟的blog^_^

      刪除